供患者參考的 含磁鐵面罩 更新資訊

患者安全為ResMed的首要任務,我們將永遠遵循優先考慮患者需求與安全的指導原則,確保我們於全球服務的數百萬客戶能獲得最完善照護。

我們瞭解對睡眠呼吸中止症、慢性阻塞性肺病與其他慢性病患者來說,正確的面罩對持續治療至關重要。 過去一年來,我們持續與衛生監管機關討論,確保本公司已採納在特定植體與醫療設備鄰近處使用磁鐵的相關最新建議。

為提供ResMed含磁鐵面罩的更新版安全使用指引給患者與醫護專業人員,我們已更新使用者指南的禁忌與警告章節。 我們採取行動回應透過最新監管機關建議、售後監督與產業慣例獲得的新資訊,其內容與含磁鐵面罩在靠近特定植體或醫療設備時可能產生的磁場干擾有關。

如需更多資訊,請參閱下方常見問題,如您對自己的特定情況有任何問題,請諮詢面罩供應商或醫師。

jpeg

此資訊是否與我有關?
  • 如您未使用含磁鐵面罩,則更新版禁忌與警告與您無關。

  • 只有在您或任何於使用面罩時與您近距離接觸者(如同床伴侶)身上有下列特定植體或醫療設備時,ResMed含磁鐵面罩的更新版禁忌才與您有關。

  • 如使用ResMed含磁鐵面罩,則您也應注意下列更新版警告。
sleep-apnea-global-male-and-female-genders-illustration

更新版禁忌


包含磁性組件的面罩,禁止用於任何近距離接觸體内存在下列物體的患者及任何人士:

  • 會受磁鐵影響的主動醫療植入物(即心律調節器、植入式心律整流除顫器(ICD)、神經刺激器、腦脊髓液(CSF)分流器、胰島素/輸液幫浦)
  • 包含鐵磁性物質的金屬植入物/物體(即腦血管夾/干擾血流設備、栓塞線圈、支架、瓣膜、電極、使用植入磁鐵恢復聽力或平衡的植入物、眼部植入物、眼内金屬碎片)

更新版警告


如植體或醫療設備可能受磁干擾影響,請在面罩磁鐵與植體及設備間保持至少6英吋(150公釐)的安全距離。 本警告適用於與面罩有近距離接觸的患者或任何人。 磁鐵位於面罩框及下側頭帶扣具內,其磁場強度最高可達400mT。 佩戴時,兩者將扣合以固定面罩,但入睡時可能會在無意間鬆脫。

如在外部磁場下改變功能,或包含會吸引/排斥磁場的鐵磁性物質(部份金屬植入物,如含有金屬的隱形眼鏡、牙科植體、金屬顱板、螺絲、鑽孔蓋和骨代用設備),植入物/醫療設備(包含禁忌症中列出的那些植入物和設備)可能會受到影響。 請諮詢醫師與植體/其他醫療設備的製造商,以取得磁場可能產生影響的相關資訊。

請注意,並非所有禁忌中列出型號或版本的醫療設備都會受到外部磁場影響。 如不確定植體或醫療設備是否列於禁忌中,或需要磁場對特定植體或醫療設備可能造成之不良影響的額外資訊,請與您的醫師聯繫。

哪些ResMed面罩包含磁鐵?

請使用下方連結,以取得各款頭帶使用磁扣之ResMed面罩的更多資訊。 各國供應產品可能有所不同。

面罩使用者常見問題

在依照指示使用時,ResMed含磁鐵面罩是否安全?

依據更新版的使用指示(包含禁忌與警告)使用時,ResMed含磁鐵面罩安全無虞。

使用含磁鐵面罩有什麼好處?
部份ResMed面罩使用磁鐵,讓使用者可輕易將頭帶與面罩框體扣合解開。 這對有身體障礙的患者尤其有益,包括有靈活性或視力障礙的患者。
鐵磁性的意思是什麼?

鐵磁性意指一種受磁場影響的材質特性(如在磁場下相互吸引/排斥)。鐵磁性材料一般以鐵、鈷、鎳或部份由這些元素製造的合金製成。

並非所有列於禁忌中的醫療植體皆由鐵磁性材料製成。 如不確定植體或醫療設備是否列於禁忌中,或需要磁場對特定植體或醫療設備可能造成之不良影響的額外資訊,請與您的醫師聯繫。

如果同床伴侶或我自己身上有禁忌中所列的植體或醫療設備,我該做些什麼?

請及時換掉包含磁鐵的面罩,改用其他無磁鐵面罩。 聯繫您的面罩供應商,以瞭解其他可供選擇的替代面罩。

請注意,ResMed正為您的面罩供應商提供無磁鐵面罩,以供禁忌患者替換。 如果沒有可用的替代面罩,請諮詢您的醫師,以瞭解治療的適當後續步驟。

如不確定植體或醫療設備是否列於禁忌中,或需要磁場對特定植體或醫療設備可能造成之不良影響的額外資訊,請與您的面罩供應商或醫師聯繫。

如果有禁忌的話,我可以使用哪些面罩?
聯繫您的面罩供應商,以瞭解其他可供選擇的無磁鐵替代面罩。 請注意,ResMed正為您的面罩供應商提供無磁鐵面罩,以供禁忌患者替換。
 
聯絡我們

如有任何問題疑慮或需要更多資訊,請聯繫您的醫師或面罩供應商。

如要聯絡ResMed,請造訪 www.resmed.hk/help.

定義

禁忌: 有其下所列狀況時,不得使用面罩。

警告: 識別可能危險,並提供如何安全使用面罩的資訊。